关于进化算法在处理大数据方面的应用学术报告会[报告纪要]
发布时间:2016-11-03 

密歇根州立大学Goodman教授应邀来院作学术报告

2016年11月1日,应学会理事长徐立鸿教授邀请,美国BEACON中心主任、密歇根州立大学教授Prof. Erik Goodman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智信馆117作了题为”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Can Help in Dealing with Big Data in Design”的学术报告。

前来参加学术报告的有同济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农业院及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会理事相关单位的老师同学们和上海大学等兄弟院校的老师和同学们。报告开始前,控制系教授徐立鸿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美国BEACON中心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等基本情况以及Goodman教授的研究方向和贡献,并欢迎广大有志于深入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老师和同学们加入其中。

 

接着Goodman教授首先介绍了遗传算法(Genetic Algorithm)的基本原理、遗传算法编程(Genetic Programming)所面临的挑战及变异操作(mutation operation)生成随机程序的机制等先验知识,然后围绕遗传算法的应用情况作了相关介绍,再展开介绍了在优化设计中消除大数据的过程中应用进化多目标优化的方法及其对相关研究的启发,最后总结了遗传算法在解决工业设计问题中的作用和进化斤算在设计过程中解决大数据问题的意义。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结合各自研究方向,与Goodman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在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张娉)

 

联系地址:上海市赤峰路65号科技园2号楼302C室      200092    沪ICP备16002424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0845号

技术支持 : 维程互联